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健康生活动起来 运动健身成为假日“优选”

清明假期,市民在海峡体育中心运动锻炼。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文/图)清明期间,泉州天气以多云为主,但偶尔下午的阳光还会穿透云层,催促着人们出去走走。除了外出旅游,运动健身也成为市民假期的好选择。

骑上自行车,穿上骑行装备……泉州户外运动达人吴辉腾在微信群里叫上伙伴们,约好一起骑行。吴辉腾告诉记者,他们选择的骑行路线串联起了泉州古城、海峡体育中心、沿海大通道,终点为台商区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大家对户外运动的热情都很高,群里一喊,很快就有二三十人报名,大家很享受骑行健身的乐趣。”吴辉腾说。

清明假期,我市各大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篮球场、跑道、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运动场地备受热捧,大家在运动中出出汗,放松心情。去年10月,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试运营,崭新的场馆和出色的硬件条件,成为市民们新的健身打卡目的地。据晋江二体运营方介绍,清明假期,对外开放的游泳训练馆、篮球馆、室外篮球场、羽毛球馆等,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往锻炼。

在市区城东海峡体育中心,每天傍晚时段,众多喜欢跑步健身的市民都会来这跑几圈。清明假期来此健身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在笼式足球场记者看到,足球爱好者们正在踢球赛。“平常上班想锻炼一直没时间,球友们有时候也聚不齐,趁着三天假期,大家有时间踢踢球,很难得。”市民傅先生说。

健身房也成为不少都市年轻人的新去处。“为了缓解工作压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节后的工作,今年假期,我每天都‘泡’在健身房。”家住洛江的李女士说,她每天下午都要去健身房上瑜伽课、游泳,感觉身心愉快。老城区一家健身俱乐部的私教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选择到健身房健身的年轻人很多,像尊巴、搏击操、杠铃操等热门课程多处于“满员”状态。俱乐部也根据报名情况,随时进行动态调整,适当增加热门课程的排课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