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颜雅婷)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重点办)获悉,今年全市安排市重点项目730个,涉及产业、基础设施、生态、民生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2849亿元。其中,在建重点项目538个,预备重点项目192个。

为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泉州将继续创新保障服务机制,强化分级分类管理,做好前期服务、审批指导、要素保障、施工协调、资金调度、物资供应和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538个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77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3亿元。其中:

交通方面,安排26个在建项目,包括福厦客专泉州段、兴泉铁路泉州段、泉南国家高速公路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及沙厦国家高速公路德化至汤城枢纽段改扩建工程、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等。

能源方面,安排17个在建项目,包括泉惠石化工业区热电联产项目、泉州市区220-10千伏电网基建项目,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石狮鸿山热电供热工程等。

农林水利方面,安排11个在建项目,包括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晋江防洪工程、泉州市惠女至菱溪、黄塘暨陈田至泗洲引调水工程以及石狮市祥芝中心渔港提升改造和整治维护项目等。

社会事业方面,安排56个在建项目,包括黎明职业大学扩建工程(一期)、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项目、泉州市妇产医院、泉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项目等。

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方面,安排111个在建项目,包括泉州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及两侧片区棚户区(石结构)改造项目、晋江高铁新区配套市政道路一期工程、泉州台商投资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洛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等。

服务业方面,安排111个在建项目,包括泉州奇龙物流电商大厦、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泉州顺丰创新产业园项目、中国陶瓷电商物流园等。

制造业方面,安排206个在建项目,包括泉州66万吨/年丙烷脱氢和45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项目、惠安信和新材料项目、洛江智创机械生产项目、南安三安半导体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