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春季是公路病害的易发季节。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预防性养护”为方针,对管养路段开展全面的春季预防性养护,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治。橘红色的身影穿梭于公路上的各个角落,时刻保障着国省道的完好性,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公路养护“春作图”。

万物复苏,百花争艳。公路沿线绿化里的杂草跟着郁郁葱葱起来。省道215线葛坑镇大正村路段,市公路中心德化分中心养路工陈元森麻利地修剪着沿线绿化树木,不让疯长的树木遮挡到指示牌。市公路中心南安分中心的养路工人们则对管养公路沿线绿化进行补植,做好绿化修剪、杂草清理、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并抓住苗木生长的有利时机,对长势较差的苗木进行追肥,保证苗木生长所需的养分。

汛期将至,市公路中心永春分中心各公路站养护人员,连日来忙着清理国省干线的涵洞、边沟等排水系统。山区公路常常遇到地势低洼、狭窄的部位,需依靠人工徒手清理。只见养护工人林启传下到排水沟,用铁锹、锄头将堆积物和淤泥一点一点地清理出来,再装上养护车辆运走。

市公路中心安溪分中心管养里程长,养护人员结合春运、春节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统筹和预见性安排,组织7名工程技术人员,历时半个月完成对辖区公路的全面徒步巡检,发现各类病害并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

赶在路面路基病害进一步扩大之前,及时对沿线路面裂缝进行灌缝,对坑槽进行修补,对路肩裂缝进行封闭……市公路中心石狮分中心近日投入5辆养护车辆、3辆扫路车,对国道358线同兴路、外西环路段进行路面保洁、路缘石修复,并对国道228线永宁镇子英村路段、祥芝镇莲坂村路段开展汛前雨水井清理,更换破损井盖,确保汛期来临时排水通畅,避免雨水积压破坏路面,影响通行。南安公路养护人员也勤巡查勤处治,对管辖路段进行错台修复及全面灌缝修补,已修补坑槽30余处,有效避免了路面基础水的损害。

□通讯员 刘紫燕 记者 陈淑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