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郭雅莹)12日,2021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泉州市将继续坚持文化惠民利民,持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依托“百姓大舞台”等平台,开展公益惠民演出1000场以上。

2020年,全市文旅系统围绕打造“文化强市”“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工作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去年,全市开展惠民演出1699场、文化进校园活动175场;新增认定市级“非遗”38项,新增省级“非遗”传承人33人、市级103人,举办“非遗”宣传展示活动100多场。

今年,泉州市将推动市级美术馆建设,改造提升24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等,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主题,遴选扶持、创作、展示一批高质量舞台艺术精品;不断夯实文物保护基础,通过深化与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等考古研究所的合作,提升考古能力;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在力推旅游产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策划推广红色旅游、文化研学、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等精品线路,丰富优质产品供给,全力推动文旅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益惠民演出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