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福建省第二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共有22所高校入选试点项目,其中泉州市有5所高校榜上有名。

据悉,泉州入选第二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为: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与福建浔兴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浔兴建筑产业学院,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厦门布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商务大数据产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与福建和诚鞋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钰齐产业学院,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与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合作共建的凤凰数字媒体产业学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与思凯兰(福建)航空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思凯兰航空产业学院。

开展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建设,旨在推动高职院校充分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与企业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共赢互利,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实训基地建设、教学模式改革、职业培训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提升人才培养针对性;推动高职院校办学机制创新,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进一步面向市场办学,促进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及时融入教学,提升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创业;推动高职院校主动对接产业需要,适应合作企业用人需求,引进先进企业标准和企业文化,为产业升级储备人才,带动更多企业参与校企合作,增强服务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项目建设期为3年,建设期满,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认定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记者陈森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