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根据工作要求 遗产点界桩界碑将调整安装

工作人员在清源山核对界桩坐标 (林劲峰 杨惠聪 摄)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苏志明)根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工作部署要求,泉州市部分遗产点正在进行界桩界碑调整安装工作。

本月初,在属地文物部门配合下,界桩界碑安装工作正式启动。截至18日,清源山老君岩造像、伊斯兰教圣墓、九日山摩崖石刻、真武庙、江口码头和顺济桥遗址等6处遗产点界桩界碑安装已经完成。预计10月上旬,所有遗产点界桩界碑安装将基本完成。

其中,清源山老君岩造像、伊斯兰教圣墓两个申遗点率先完成遗产区、缓冲区界桩界碑的调整和安装。清源山景区资源保护中心风景文物保护科负责人肖一凡介绍,根据申遗要求,清源山老君岩造像、伊斯兰教圣墓两个申遗点的遗产区、缓冲区范围进行调整扩大。遗产区、缓冲区范围变动后,随之而来的是界桩界碑的增加与调整。两处申遗点新增界碑界桩30方,调整位置22方,共计调整安装数量达到52方。清源山管委会规划建设与保护科高级工程师杨惠聪说,启动这项工作后,工作人员与施工队配合,克服山地地形复杂、野外作业交通不便、高温蚊虫叮咬等困难,经过5昼夜连续奋战,于本月11日完成相关工作。

据了解,根据申遗文本和《泉州遗产项目保护规划》,“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新增6处遗产点,遗产区和缓冲区也作了相关调整。为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市文旅局在原先已布设的677个界桩界碑基础上,根据《泉州遗产项目保护规划》进行重新调整布点。调整后,共计设置界桩界碑1245方,其中,新增568方、调整位置304方,另有位置不变373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