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一段时间来,泉州市连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防止高温天气给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泉州市自7月中旬起至9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对象是在高温天气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的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环境卫生、加工制造等用人单位,以及其他涉及高温作业的用人单位。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规定支付高温津贴情况、用人单位落实高温天气期间工作时间规定情况、用人单位落实高温天气期间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况等。

泉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结合根治欠薪以及年度“双随机”检查工作开展执法检查,若发现企业存在不依法支付高温津贴、以防暑降温饮料充抵高温津贴,以及以高温期间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为由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奖金,违反规定安排劳动者露天作业,超时加班、未经批准擅自实施特殊工时等违法行为的,将及时立案,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或造成职工健康损害等严重后果的,依法从重处罚,并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向社会曝光。(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王晓曼)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