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迎接中国旅游日 线上直播 “云”游泉州

丁毓玲和网络主播共同向网友介绍泉州海交馆

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受疫情影响,我市多地纷纷将纪念活动转至“线上”,通过“网红”导游直播导览景点等方式,带领市民游客“云”游泉州,开辟旅游新形式,带给市民游客全新体验。

夜游“海交馆” 馆长亲自讲解别有滋味

18日晚,为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由市文旅局主办、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承办的2020年5·18“寻觅刺桐——博物馆奇妙夜探馆直播”在抖音平台上线。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市文旅局副局长、泉州海交馆馆长丁毓玲与“金牌”导游一起,通过直播带领“线上”的市民游客一起走进“刺桐:古泉州的故事”展厅和“泉州宗教石刻陈列馆”展厅,向大家讲述了古泉州海外交通发展的那些事。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旅游业受挫不少,文旅活动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希望通过直播探索‘云旅游’方式,让文物在线上‘活起来’,也让更多人了解泉州的历史。”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博物馆而言,这也是一个宣传文化的窗口,把有限的空间做无限的延伸,这是文化传播的意义所在。”丁毓玲表示。

此次直播吸引了近万名网友线上收看,得到了20多万次“点赞”。互动中,不少网友刷屏:“涨知识了!”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把直播剪辑成短片在相关平台上播放,让没有赶上直播的网友也有机会“弥补遗憾”。

多地举办线上旅游节“小屏幕”展现“大风景”

除夜游“海交馆”的直播外,昨日,晋江、泉港、南安、惠安等地也纷纷通过举办线上直播节、线上旅游节等活动,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用“小屏幕”向市民游客展现“大风景”。

在泉港,一场主题为“山海有约·云游泉港”的泉港区助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活动在涂岭镇如期上演,活动以直播形式,由讲解员、主持人组成的主播团队在线上推介泉港文旅资源,并带领网友领略泉港风土人情。在南安金淘,“海丝南安·云赏金淘”云旅游线上直播节精彩上演。“我们希望通过‘云旅游’模式,有效丰富线上线下文旅产品创新供给,畅通物流配送体系,既带动市场消费活力热潮,又推动金淘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金淘镇镇长傅清霖表示。

为纪念“5·19中国旅游日”,我市推出了12项主题活动、25项文旅优惠措施。其中北溪文苑生态旅游区、牛姆林、云龙谷等景区均推出长期优惠,全市A级景区还针对全国医疗工作者推出免票政策,优惠时间截至今年12月31日。(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曾世彬 陈佳倩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