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早报讯 (记者 张素萍)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将恢复开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海交馆要求线上预约申请、现场出示“八闽健康码”及全程佩戴口罩参观。

泉州海交馆恢复开馆后,出入口和参观线路均有更改。据悉,原位于市区东湖街425号的西门由于施工原因暂停开放,出入口改至兰台路玉祥大厦对面的南门。同时,参观线路也有更改,游客可在指示牌引导下,经由伊斯兰馆进入展区参观。

恢复开馆之后,泉州海交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此外,恢复开放的区域包括东湖街馆区的“刺桐:古泉州的故事”展厅、“泉州宗教石刻陈列馆”,伊斯兰文化陈列馆二楼“阿拉伯-波斯人在泉州”展厅暂不开放,三楼、四楼临时展厅将根据展览情况公告开放,位于西街开元寺的“泉州湾古船陈列馆”暂不开放。

泉州海交馆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参观,每日限额人数为500人,瞬时最大接待量不超过125人。观众可提前1至5天(含当日)预约,预约时凭二代身份证,通过官微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未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由同行的监护人代为预约。目前暂不接受团体参观预约。

据了解,此前泉州博物馆于4月18日率先开放;晋江市博物馆、永春县博物馆、德化县陶瓷博物馆等部分县(市)博物馆在“五一”前也已陆续开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