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特殊时期,口罩成了每个人的出行必需品。泉州多地通过各种途径争取到一批防护口罩,免费发放给广大市民。

昨日,南安市九都镇党委政府向该镇居民每人发放2个口罩,该批5万个口罩由九都镇林坑村菲律宾华侨李万通捐赠。

近日在安溪参内乡,参山村委会副主任叶炫也将筹集到的1万个口罩捐给村委会,并无偿发放到每个参山村民手中;参山村委会主任叶思东也通过多种渠道,慷慨解囊,捐赠价值10万元的口罩等防控物资给县、乡政府,用于抗疫最前线。

疫情面前,大爱无私。泉州瑞星奔驰董事长陈卢瑞珠也第一时间向泉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防抗疫情工作。

“这是政府免费发给大家的口罩,出门记得要戴上。”2月14日,洛江万安街道塘西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居民派发口罩,并指导群众正确佩戴。据了解,洛江区政府调集27万个口罩,按照辖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每人一个原则,以户为单位进行免费发放给辖区群众。塘西社区杏内小组居民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液等都很难买,感谢政府心系我们百姓,送来了稀缺的口罩!”

而在惠安,继2月13日、14日首批免费发放2.1万个口罩后,2月17日起,惠安再次开放口罩预约登记系统,通过线上口罩预约登记、摇号抽取领取资格、快递免费配送到家的方式,免费发放4万个口罩,共计8000人,每人可免费领取5个。

据悉,此次洛江区和惠安县免费发放的口罩均由热心企业方圆建设集团董事长任剑锋协助从国外采购。此前,方圆建设集团已向洛江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并协助泉州市各地总计采购200万个医用口罩、5100套防护服、1.08万件手术服和18.5万双医用手套并全部送达抗疫一线。(记者郭剑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企业家伸出援手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