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瑞萍 黄瑜鹏 本网记者 陈诗婷)“请戴好口罩,不要在外逗留太久,不要参加聚集活动。”每天上午,熟悉的声音准时通过喇叭在南安中国水暖城上空回荡,这是许多居民都会听到的独有的“广播”。

每天进行广播的正是民警李小伟。李小伟是南安市公安局仑苍派出所社区民警,参加公安工作十年。李小伟一直是同事们眼中的多面手,群众眼中的贴心人。而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又拥有了新的称呼——“一线心理疏导员”。

疫情当前,李小伟每天坚持“广播”,不断强调防疫抗‘疫’常识,劝导群众少外出,“叔叔阿姨,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和陌生人保持好一米的距离,一定要记住至少要一米。”

除了巡逻督查、宣传防疫知识,他每天都要去居家隔离点绕一圈,问问大家有什么需要,帮群众买买生活用品,甚至只是陪居家隔离的群众聊聊天,对居家隔离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说起这个特别的心理疏导工作,李小伟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一是了解下群众有什么生活需要,二是了解下群众的思想动向,三是也向他们多宣传防疫政策。”李小伟表示,疫情期间更需要深入社区,才能让防控工作做的更扎实、更细致,才能更好地保护群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