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开始接受参展报名

由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泉州网承办的泉州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泉州东亚之窗文创园举行,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泉州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成果。近日,市文改办发出通知,开始接受参展报名。

泉州网6月5日 (记者洪荣堆)由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泉州网承办的泉州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泉州东亚之窗文创园举行,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泉州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成果。近日,市文改办发出通知,开始接受参展报名。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改办要积极组织发动,推荐当地具有文化元素和特色的创意产品参展。泉州籍或泉州市行政区域内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高校、机构、团体或个人,其他省市和港澳台地区以传统文化和泉州元素为设计和研发对象的创作主体,均可免费报名参展。

泉州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主展区规划100个标准展位,将展出非遗文创开发类、文博创意产品类、工艺创新产品类、文化旅游产品类四大类别文创产品,包括以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创作原型进行设计的家具、餐具、厨具、寝具、灯具、收纳、摆饰、公仔、文玩具及各类服饰配件等生活用品,印刷品、书籍、插画、包装、绘本等产品;以泉州各地博物馆、纪念馆及其他文物收藏单位馆藏文物为素材进行设计开发的文创产品;采用传统工艺进行创新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如工艺雕刻、工艺陶瓷、工艺织绣、工艺印染、工艺编织、工艺漆器、工艺首饰等;使用名胜古迹、经典艺术、民俗文化、闽南语等古城题材设计制作的景点、景区主题旅游纪念品和创意包装特色食品等。

展会开幕期间将举行泉州文创产业发展讲坛,探索在地文创发展趋势;举办泉州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奖项评选,从主展区项目中现场评出四大类别金奖、银奖、铜奖各若干名。

本届文创展还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包括2019泉州青创大讲堂、光影互动秀·泉州寻宝记、非遗VR体验馆、2019金秋文创市集、少儿DIY和亲子随手拍等。主展区和配套活动均向广大市民开放,届时欢迎前往观展体验。

责任编辑:林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