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往来密切

1—4月,泉州市进出口总值591.53亿元,同比增长11.99%,增速分别高于全国、福建省平均水平7.69、6.13个百分点。

前4月进出口额大幅增长

泉州网5月17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朱玲玲)昨日,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1—4月,泉州市进出口总值591.53亿元,同比增长11.99%,增速分别高于全国、福建省平均水平7.69、6.1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90.65亿元,同比增长18.21%,进口200.88亿元,同比增长1.59%。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日益密切。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泉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额284.97亿元,同比增长13.22%,占外贸总值的48.18%。其中,对沙特阿拉伯、菲律宾、越南、泰国、俄罗斯五国进出口总值达198.82亿元,占到外贸总值的33.61%。

在前4月泉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贸易往来中,纺织品、服装、家具、箱包、鞋类、塑料制品、玩具等七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表现强势,出口总值达99.75亿元,同比增长22.33%。值得一提的是,鞋类、塑料制品、玩具等产品更是出现增长翻番甚至翻两番的喜人成绩,其中,鞋类产品出口14.60亿元,大幅增长100.06%;塑料制品出口2.07亿元,大幅增长101.18%;玩具产品出口0.39亿元,大幅增长269.81%,成为我市出口贸易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黄冬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