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州强化“四轮驱动”遏制各类事故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李志福)当前,泉州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持续推进过程中,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传统和新型生产经营方式并存,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近年来,市应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强化“四轮驱动”全力遏制各类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据统计,今年1—3月,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是第一驱动力。泉州坚持“典型引路,标杆示范”,统筹培育落实主体责任标杆企业125家,督促企业结合实际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逐一分解、层层落实到车间、班组和岗位员工,形成全员抓安全的工作格局。

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是第二驱动力。泉州紧紧把握风险点排查、风险等级划分和管控措施策划等“三个环节”,引导企业加强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管控。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的企业4926家、各类风险点92730处。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是第三驱动力。泉州突出以较大以上危险因素为重点,督促引导企业认真编制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完善“智慧安监”信息化管理,促进企业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常态化,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强化综合执法检查是第四驱动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通过集中执法、联合执法、重点执法、异地检查等多种方式,对高风险、低管理水平企业加大检查频次,实行精准化执法检查、差异化动态监管。2018年,市应急局立案查处181起、行政处罚515万元、关闭或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34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