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学生不慎剐蹭轿车 留下小纸条道歉 获车主谅解

“弘扬正能量,为小孩的懂事、车主的宽容点赞。”日前,在晋江内坑镇黎山村,一名19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不慎撞到轿车尾灯,等1个多小时无果后,留下道歉信,这种诚实担当的精神受到村民点赞。

车主赞学生懂事敢于承担责任,免赔

海峡网4月12日讯 (泉州网记者吴水保)“弘扬正能量,为小孩的懂事、车主的宽容点赞。”日前,在晋江内坑镇黎山村,一名19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不慎撞到轿车尾灯,等1个多小时无果后,留下道歉信,这种诚实担当的精神受到村民点赞。

学生不慎剐蹭轿车 留下小纸条道歉 获车主谅解

小张同学留下致歉信(读者供图)

据了解,留下小纸条的男生叫张振隆,是黎山村人,今年19岁,就读于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小张目前正在实习,最近几天回家考驾照。4月9日中午,他骑自行车不小心撞了一辆车的尾灯,撞出了一个小裂痕。小张知道自己犯了错,就得承担责任,因为联系不上车主,他在现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无果,便回家写了纸条,返回现场夹在受损车辆的雨刮器上。纸条上面写着:“本人骑自行车不小心撞到您的爱车,左车尾灯刮一条痕,我深感歉意,如果我的忏悔无法取得你的原谅,只要能抹平你的‘伤痛’,钱我出,真心对不起。”

当日下午5时多,车主准备开车回家时看到纸条,心想对方撞了车还能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有担当是个好市民,钱就不叫他赔了。本着认识一下的想法,车主按照纸条上留的联系方式打了电话,小张很快来到现场赔礼道歉。此事后来在村里的微信群传开了,小张的父母才知道是儿子懂事了。巧合的是,小张的父母张水禁夫妇日前带头支持村里征迁修路,他们主动同意拆除自家的围墙和旱厕,让出近百平方米的土地。

“这张纸条是我们黎山村一小孩不小心剐到别人的车留下的,车主夸小孩懂事敢于承担责任,免赔。”村民“@ 鸿源”将此事发到朋友圈,村民纷纷点赞,称赞小张“有责任心,有担当”“太懂事了”“传播正能量”。

“我不能逃避,留下纸条是表示歉意,承认自己的错误。”昨日,张振隆告诉记者,当时车主不在现场,他等了一个多小时无果,才想到留下纸条。而如果是直接走开,兴许别人不知道,但自己会内疚不已,也与诚实担当的风尚格格不入,这完全不可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