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今年1—4月泉州外贸增幅高于全国及全省同期水平

泉州市前4月外贸 交出漂亮成绩单

增幅高于全国及全省同期水平

海峡网5月31日讯 (泉州晚报记者刘倩 通讯员周晶莹)今年1—4月,泉州市外贸交出漂亮成绩单:外贸进出口总值537.9亿元、同比增长17.4%,高于全国8.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0.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40.3亿元,同比增长19.1%,高于全国12.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9.3个百分点;进口197.6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国2.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9个百分点;外贸顺差142.7亿元。

外贸成绩亮眼,得益于内功扎实。今年泉州市打出组合拳,促进外贸持续回稳向好。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市出台外贸稳增长措施,大力引导企业开展自营出口和货源回流,今年前4月,纺织服装、鞋、箱包、塑料制品、石材、陶瓷、玩具七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实现恢复性增长。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得到有效拓展。泉州市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热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石油原油、大理石、化工原料等原料型货物,为泉州工业经济提供必要“补给”。泉州出产的优质服装织物、鞋类以及远洋捕捞的冻鱼等则受到“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市场的欢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