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省首个大规模高标准污水处理项目投用

全省首个大规模高标准污水处理项目投用

日处理量达1230吨,尾水排放标准达一级A

海峡网5月29日讯 (泉州网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魏初鑫 文/图)惠女水库是泉州第二大水库,也是泉州中心市区、南安、惠安等地居民重要的饮用水源。为保护水库周边水源环境,日前,仰恩大学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式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据悉,该项目日污水处理量达1230吨,尾水排放标准达一级A ,同时具备如此大规模及高排放标准的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在我省尚属首个。

泉州惠女水库污水处理项目投用 系福建省首个大规模高标准

仰恩大学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每天可以处理6500人的生活污水

“惠女水库作为饮用水源,对周边环境的要求很高。仰恩大学就坐落在惠女水库旁边,生活污水的处理和排放直接影响着水库水源的水质。”项目单位工作人员说,为此,洛江区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由马甲镇政府牵头在仰恩大学建设污水处理项目。

该项目主要由三座污水处理站组成,污水处理能力分别为日处理量440吨、160吨和630吨,每天可以处理6500人的生活污水。“项目建设历时一年,目前已投入试运行,项目的建成有效解决了仰恩大学师生生活污水达标排放问题,对改善惠女水库的水质和提升农村环境卫生、人居环境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该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