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江查“开车打手机” 1小时13人受罚

海峡网5月18日讯 (泉州网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蔡长江 郭小梅 文/图)司机们注意了,开车不得接打手机玩微信,晋江交警严查,现场执法和电子警察抓拍双管齐下,违者罚50元扣2分。昨日上午,晋江交警开展开车玩手机专项整治行动,1小时共查处13起。

泉州晋江查“开车打手机” 1小时13人受罚

骑电动车玩手机太危险

现场

13名司机受罚 罚50元扣2分

昨日上午9点半,在晋江市区万达广场周边路口,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现场执法,晋江铁骑队也在各路段巡查。其间,林某驾驶面包车,急着送货,左手拿着账单扶住方向盘,右手接听手机。民警喊停,但他还是没注意到,继续行驶四五百米远,铁骑队追上他才停下。

民警予以批评教育,告知如此注意力不集中,双手都没注意握好方向盘,民警喊停都没听到,这样很容易出事故。5月5日上午8点多,在晋江世纪大道,司机刘某驾驶小车时查看手机,以致车辆突然变道撞上绿化带侧翻,再刮碰到后方驶来的摩托车,造成摩托车驾乘两人不同程度受伤,小车、行道树、广告灯箱受损。

张先生开车右转时,看着路上车辆不多,正准备打电话,拿起手机在摁,被执勤民警抓个正着。民警教育,右转后是斑马线,开车接打电话,分散注意力,可能就撞上行人了。而王先生驾驶超标电动车,左手拿手机刷微信,被查后表示很后悔。昨日专项整治行动,1小时共查处13名司机开车接听手机、回信息、微信聊天,每名司机均被罚50元扣2分。

监控

5处电子警察 24小时抓拍

即日起,在整治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晋江交警大队将开启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开车打手机”、货车闯禁令、超载超速、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范围涉及电动车、私家车、货车、网约车等。

特别是针对“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交警将实行现场执法和电子警察抓拍双管齐下,违者将被罚50元扣2分。今年2月1日,晋江有5处电子警察正式上岗,对“开车玩手机”行为进行24小时自动筛选抓拍。这些电子警察位于泉安中路帝豪酒店路口、市政府灯控、世纪大道湖光路路口、和平路与阳光路交叉口、SM灯控。

5月1日至10日,这5处电子警察共抓拍330起违法行为。据介绍,只要司机将手机拿到耳朵旁接听,抓拍系统就能清晰地记录下整个过程,并自动筛选传送到后台电脑,经交警工作人员比对确认后予以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交警提醒,司机在开车时接打电话、刷微信时,易造成分心而影响通行效率,也容易引发事故,正如网友所说的“开车玩手机,玩的就是命”,请司机朋友自觉遵守交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