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峡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会在安溪举办

32家企业与台湾机构 达成合作意向

海峡网4月19日讯 (泉州网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张晓斌 庄诗莹)18日,2018年海峡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会(泉州专场)在安溪举办,59名来自台湾的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领域科研机构代表和专业人才带来最新科研成果,与泉州市人工智能、光电产业领域的企业对接洽谈,共谋发展。

人工智能、光电产业是泉州市高度重视的新兴产业,两岸之间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巨大合作空间。智慧医疗车机器人、照护机器人、新型文创灯、携带型空气质量监督器……对接会上,由台湾专才带来的科研成果引来全市16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的关注,展台前挤满了对项目感兴趣而进行咨询的参会代表。借由亲切的闽南语乡音进行交流,洽谈双方的情谊更显热络,合作意向更加明晰。经过前期及现场的交流,当天,共有32家本土企业与台湾科研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部分项目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这一头牵起项目“姻缘线”,那一头向高端人才“抛绣球”。对接会前,一场由市委人才办所作的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及惠台人才政策宣讲吸引了众多台湾专才的目光。从资金补助、金融创投、职称评聘到安居补助、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各项人才福利待遇一一呈现,现场还发布了泉州紧缺急需人才岗位信息。着眼打造“机制活、政策优、环境好”的人才集聚高地,泉州市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人才“港湾计划”,礼待贤才,厚待英才,解决人才关注的工作生活待遇问题。当天,安溪县委县政府对引进的11名省级台湾高层次人才现场发放每人120万元的奖励资金,以鼓励人才再创一流。

“到大陆创业,泉州必是首选之地。”刚刚捧走百万大奖的台湾光电科技领军人物谢斌晖,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向台湾友人抛出橄榄枝。曾参与过苹果手机显示屏、Google眼镜研发工作的谢斌晖自2014年与晶安光电企业结缘,来到位于湖头镇的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开启一番新事业。一年到头,谢斌晖在安溪的时间多达305天,这里俨然是他的第二故乡,更是他价值实现的产业平台,“舒适的蓝天、清新的空气、亲切的乡音,还有政府部门的厚爱、人才政策的完善,让我的事业越来越顺。”去年4月,以其为主的创新团队成功入选第五批省引才“百人计划”。当年,湖头光电产业园共获各级人才奖励资金高达3006万元,仅谢斌晖团队就拿到了360万元。“用人才奖金反哺人才。”谢斌晖表示,将把60%以上的奖金二次投入到科技研发和人才培育上,让人才项目活水源源不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