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寻根之旅:500年后 温州邓氏后人首次回乡祭祖

《一段跨越三地的寻根之旅》追踪

500年后 温州邓氏后人首次回乡祭祖

海峡网4月8日讯 (泉州网记者廖培煌/文 林劲峰/图)来自温州、福鼎的邓氏宗亲,在泉州邓氏宗亲的帮助下,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他们的先祖、明末抗倭英雄——邓城葬于泉州桃花山的坟墓。今年3月21日,本报以“一段跨越三地的寻根之旅”为题,报道了泉州、温州、福鼎邓氏后人共寻抗倭英雄邓城墓地,最终如愿以偿的故事。昨日,三地邓城后裔50多人,前往桃花山祭拜。

寻根之旅:500年后 温州邓氏后人首次回泉州祭祖

泉州、温州、福鼎三地邓城后裔50多人,来到桃花山祭拜邓城。

清明节的桃花山山花灿烂,怀着激动的心情,各地的邓氏族人在泉州桃花山北麓会合。除了泉州的宗亲,温州及福鼎邓氏族人也派出代表前来祭祖。周围的树木葱郁茂密,邓城墓距离山间栈道仅有几步之遥,邓氏宗亲依序来到墓前,献上花篮,并鞠躬。

“先祖迁居温州至今500多年,这是我们后人第一次踏上故土祭祖。”温州邓氏研究会副会长邓直兵说,此前两次踏访最终明确了邓城公的坟墓位置,他们回到温州,宗亲们都很高兴,这次清明节的祭祖,有20多名代表前来。以后,还会组织更多邓氏宗亲前来寻根谒祖,“让后人们知道我们的先祖是抗倭英雄,引以为傲,爱国爱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