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醉驾男高速路上停车睡觉 耍酒疯抓伤民警被刑拘

涉事司机为某银行职员,涉嫌危险驾驶罪与妨碍公务罪已被刑拘

海峡网3月26日讯(泉州网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林阿敏 林鹭伟 文\图)24日凌晨,一辆轿车停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司机在车内睡觉。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后将司机叫醒,发现有酒味准备进一步检查,谁知司机耍起酒疯拒不配合,将辅警猛摔在地,还抓伤民警。

泉州一醉驾男高速路上停车睡觉 耍酒疯抓伤民警被刑拘

陈某指认现场

后经查,涉事司机陈某为某银行的在职工作人员,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08mg/100ml。目前,陈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与妨碍公务罪已被刑拘。

纠正违停遇酒驾 民警执法中受伤

24日凌晨4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公路上行2254KM路段(晋江磁灶镇路段)时,发现一部闽C***DN号小轿车在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民警立即上前纠正。民警敲了车门后,发现司机在车内睡觉,便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

该车司机下车后,民警即闻到酒味,便要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司机回答了一句“是啊,我是喝酒了。”定睛一看,发现敲车门的是巡逻民警,突然一个转身想跑到高速公路上。此时虽然是凌晨,但是路面车流量依然较大,辅警情急之下便想拉住当事司机,未承想一时不备,被当事司机猛地反拉狠狠地摔在地上,受了伤。

当事司机继续逃跑,此时正在布控的民警发现异常,立即过来协助控制。当事司机耍起酒疯,极其不配合民警执法,经过几分钟的强制制服,巡逻小组终于控制住当事司机,并通知中队支援,这才将其带离高速路。在控制过程中,当事司机仗着身材较高,屡次想挣脱控制,多次用手指狠抓民警及辅警,造成伤害。

醉驾又妨碍公务 涉事司机被刑拘

经查,当事司机姓陈,是某银行在职工作人员,24日凌晨喝完酒后,想回南安水头,便驾车从惠安上高速,在路上困倦不已,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在车里睡着了。抽血检验结果显示,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8mg/100ml,属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

在将陈某带离高速路后,高速交警联系了晋江市公安局,对陈某妨碍民警正常执法进行取证、查实。经鉴定,民警及辅警在执法过程中所受的伤为轻微伤。陈某在民警执法过程中,暴力阻碍民警正常执行公务,并引发后果,涉嫌妨碍公务罪。

24日下午,陈某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其将被移交由检察院提起诉讼。记者了解到,这是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查处的首起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民警提醒,服从并配合警察正常执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不可暴力抗法。

相关新闻

停车高速隧道内 司机呼呼睡大觉

泉州网3月26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成二煌 文/图)22日晚,一部大货车停在沙厦高速的一个隧道内,司机竟在车内呼呼大睡,好在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及时处置。

泉州一醉驾男高速路上停车睡觉 耍酒疯抓伤民警被刑拘

司机在车上呼呼大睡

22日晚上10点10分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民警执行夜间巡逻时,在沙厦高速A道90K+200m(德化段),发现一部车牌号为闽DB×××8的重型解放牌大货车停在隧道应急凹道处,司机竟不顾隧道内危险的行车环境呼呼大睡。

民警及时处置,对司机进行严厉的安全教育并依法处罚200元扣6分。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停车是十分危险的违法行为,在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导致车辆无法移动到安全地带的情况下,必须打开危险爆闪灯并在车后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同时车上人员转移到路外,拨打电话报警才是规范的处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