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安45名无户籍精神患者将有自己的身份证

­ 昨日上午,南安市公安局户政大队与溪美派出所到南安市康复医院,为45名长期滞留无户籍人员进行户籍信息现场采集和登记。

­ 据南安市康复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这45名长期滞留人员,是历年来通过南安市各个基层派出所、救助站等渠道送到康复医院进行救治治疗的社会流浪人员,他们患有轻重不一的精神疾病,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名字、籍贯等相关信息,在康复院滞留时间最长的有10多年。现场,民警对这45名滞留人员进行人像、血液信息采集,录入公安DNA信息库。

­ 据现场民警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对这些人员进行信息库联网比对、人像信息比对以及网上重复人口信息排查等工作。在调查比对结束后,对能找到家人的滞留人员,将不重复办理入户手续,对找不到家人且符合条件的申请落户人员,按规定以集体户为他们办理入户手续。

­ 这些目前无户口无身份的精神病患者入户有了身份证,这也意味着他们就可以享受国家医保、低保等补助,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康复医疗的救治压力。同时,也为今后他们的亲属进行认领等工作提供了极大方便。(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

原标题:45名无户籍精神患者将有自己的身份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