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去年全年累计发放社保补贴4780万多元

­ 来自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的消息,2017年,泉州市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不断提升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水平,保持城乡就业态势稳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64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574人。

­ 过去一年,泉州市积极实施“稳就业、防失业、促创业”行动计划,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保障各类群体充分就业。在帮扶毕业生就业方面,通过就业推荐、就业见习、创业扶持等方式,确保毕业生就业服务离校“不断线”,先后帮助4500名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毕业生实现就业,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就业率达85.0%,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在社保补贴方面,各经办机构按照有关规定,提高补贴标准,兑现政策红利。全年累计发放社保补贴4780万多元,社保补贴同比增长145%,享受人数达16688人,有效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参保、续保的后顾之忧,促进其实现灵活就业。

­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泉州市对涉及高层次人才的22项申报项目统一归口办理,通过“一对一”建档跟踪,实现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同时,开发启用 “泉州人才‘港湾计划’统一网上服务平台”,打造足不出户申办业务的“一站式”线上服务系统,基本实现“小平台、大服务”的人才服务工作目标,构建线上、线下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记者吴宗宝)

原标题:去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64万人 实现再就业2574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