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司机实习期酒驾上高速 被记12分下跪哭求民警

闽南网2月2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尤泳尧 文/图)参加“尾牙”喝多了,也别把交规置之脑后。今天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在安溪收费站开展酒驾专项查处行动,现场查处了一名酒后驾车上高速的女司机,且其驾驶证仍在实习期。

女司机实习期酒驾上高速 被记12分下跪哭求民警

官某被民警查获

上午9时许,民警在对一部黑色轿车的女驾驶员官某进行酒驾测试时,快查棒亮起了红灯。随后,民警立即将官某带至队部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2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官某称,昨晚公司举行尾牙宴,自己在宴会上喝了不少酒,因为今早要从安溪县城赶去西坪镇办事,以为酒消化得差不多了,就直接开车上了高速。

根据相关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应处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可民警发现,官某的驾驶证去年4月份才考取,尚处于实习期,其C1驾驶证将被注销。得知处罚结果,官某一度情绪失控,甚至还下跪,哭求民警无论如何要给她的驾驶证留1分。民警立即将其扶起,并对其和随车人员进行普法宣传。

最终,在民警和随车人员的劝说下,官某才稳定住情绪,向民警表示歉意和悔过,并接受了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酒精在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较慢,一般需要8到12小时才能完全消化。若第二天早上要开车,前一天晚上最好不要喝酒,若前一天晚上喝酒,第二天早上最好不要开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