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南师大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揭牌

海峡网1月15讯 (福建日报通讯员 陈小环 全媒体记者 梁政)1月5日,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揭牌成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年和天津日报社副总编黄文川,被聘为研究院顾问。

据介绍,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依托闽南师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建,旨在联合校内外科研力量,整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开展研究。研究院将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组建一支高水平的跨学科研究团队,建设一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一个乡村振兴战略大讲堂,举办一年一次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推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出版一本《乡村研究》学术期刊,联合一批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合作单位,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建设一批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示范基地,申请一批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课题为建设目标。

研究院将主要开展乡村自治与乡村社会治理研究、乡村社会工作与社会保障研究、乡村法治与德治建设研究、乡村经济建设与人口问题研究、福建乡村振兴与台湾社区营造比较研究、乡村教育与文化复兴研究等领域的研究,力争将研究院建成一个集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研究平台,成为省内一流且国内知名的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服务于国家及省委、省政府“三农”政策制定和乡村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