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多吨大罐仅用粗绳捆绑 安溪一货车因超宽面临处罚

泉州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苏木林 记者苏玮杰 文/图)12月9日下午3时50分,一辆运载两个银白色巨型罐体的牵引车往安溪彭亭治超站方向缓慢行驶过来,其总宽度明显超出核定载宽度,而且仅用两根粗绳捆绑罐体,一旦绳子断裂,后果不堪设想。

20多吨大罐仅用粗绳捆绑 安溪一货车因超宽面临处罚

执法人员复检车辆

执法人员发现,两个巨型罐体在六轴专用运输挂车上,下边两侧仅各垫着两个枕木,两根粗绳捆绑。司机立即上前解释:“这两个是空罐,一个4吨多,两个加上车身也才二十几吨,绝对不会超重……”随后,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检查,经过现场调查和量具检测,该车两个罐体总宽3.43米,超限0.88米。

据司机介绍,该车货物打算从安溪湖头往安溪县城运载,他想着短短二十几公里,总重量不超,用枕木垫着粗绳简单捆绑下应该无大碍。执法人员向其讲解超限运输的危害,总重量不超,安全装载亦不容忽视,该车在运输过程中,一旦枕木脱落或绳子断裂,后果将不堪设想。

目前,该司机已联系同车型专用运输车辆卸货分装运载并接受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