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太感谢您了!被拖欠了这么多年的工钱终于可以拿回来了!”近日,在上杭县中都镇黄店村,年过七旬的丘某兰连声向上杭法院立案庭负责人陈桂莲道谢。

原来,2016年吴某林聘用丘某兰等17名妇女为其种植蔬菜,后却迟迟未支付工资。2018年,吴某林向17名原告出具欠条,所欠工资款共计50498元,最少的仅500元。但吴某林以各种理由拖欠,原告多次催讨无果后,向上杭法院起诉。

因案件涉及多名农民权益,陈桂莲受理案件后,立即对案情进行了梳理,考虑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决定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调解工作。

经过承办法官20余次电话、微信反复沟通,吴某林终于松口同意调解。与此同时,陈法官也逐一与17名原告电话联系,缓解他们的焦急情绪。经过几天来及时转达双方调解意见、支付时间等,逐渐消除原被告的对立情绪,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由吴某林在5月底前清偿所有工资款的调解意见。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上杭法院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推进线上诉讼活动,网上立案38件,电话调解74件、微信调解13件,网上缴费274件,大大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立烽 刘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