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新罗区适中镇蓝田村: 打造科教农旅田园综合体示范区

图为山清水秀的蓝田村

海峡网8月26日讯 (闽西日报记者 黄俊 郭亦斌 文/图)始建于清康熙年间的镇春楼内,由香港大学设计、可通达土楼各层的观景旋转楼梯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山福农庄里,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军旅夏令营;孔圣堂内,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学习传统国学文化;村道边,随处可见绽放的荷花和精美的巨幅壁画……

这是昨日上午,记者在新罗区适中镇蓝田村看到的美丽和谐的画面。

村委谢福清告诉记者,2018年以来,蓝田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资源型乡村向生态型乡村转变。村里聘请了专业力量对全域的旅游资源进行规划,目前已完成蓝田村农村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示范村规划等前期工作,同时,投资3000万元初步建成占地150亩的山福农庄研学基地及裕德楼民宿。在农业产业方面,遵循农村种植传统,重点发展适中薏米、有机蔬菜瓜果采摘等特色农业,共流转土地800多亩用于适中薏米种植,投入400多万元建成4000平方米玻璃温控大棚用于有机蔬菜瓜果种植。

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人文积淀,加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让蓝田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底气更足。立足民俗土楼文化、红色文化、田园景观和传统国学文化,蓝田村把教育品牌、农业科教与旅游资源相结合,全面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文物修复,去年8月,山福生态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全市首批35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之一,全村全年接待游客3万余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万元。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一批旧村复垦、特色种植、文化旅游等项目,加快推进环境整治、完善配套设施,努力打造重点科教农旅田园综合体示范区,不断增加村民收入。”谢福清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