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干部挪用公款受审 近200名干部群众旁听

永定区洪山乡国土资源所原副所长童某强,2015年5月11日将挪用的矿产资源费200多万,填补回永定区财政局矿产资源费专户。

2017年1月9日童某强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永定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同月10日被刑事拘留,此事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坏影响。

6月9日,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对童某强挪用公款案进行公开了审理。洪山乡政府的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旁听了庭审。

2005年1月至2015年5月10日,童某强在担任永定区洪山乡国土资源所副所长期间,利用其负责洪山乡花岗岩矿种准运证的销售和管理的职务便利,违反凭银行缴款单购票的制度规定,通过个人直接收取现金的方式,挪用其销售花岗岩矿种准运证收取的矿产资源费,用于工程承包等营利活动。

2015年5月11日,永定区财政局盘点洪山国土所的花岗岩矿种准运证库存。童某强为掩盖挪用公款的行为,大量举借外债,于2015年5月11日将挪用的矿产资源费2258210元全部填补回永定区财政局矿产资源费专户。

2017年1月9日,童某强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永定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同月10日被刑事拘留。

此事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坏影响,严重损害了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通过庭审观摩,大家纷纷表示,在法庭上聆听真实的法庭审理,从被告人的自我供述到公诉人的举证,再到法庭的质证、认证,真实的展现了一个人的犯罪过程,揭示了犯罪成因,触及到犯罪分子的心理深处,对旁听人员有很大的震撼、警示作用。

这种警示教育活动既有新意,又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意义,为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能力起到了较为明显的作用。

据了解,2013年以来,永定区已组织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16场,2000多名干部现场接受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