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昨日,长汀县腾飞园区医疗器械产业园首期100亩工程正红火开展。现场负责项目建设的长汀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鸿福告诉记者:不到半年时间,19幢大楼中的5幢厂房及3幢宿舍封顶,上半年有望基本完成园区第一期厂房建设,今年将有10家医疗器械企业落户园区。

长汀县医疗器械产业园短短三年多就初具规模,这纯粹是一个“无中生有”、以商引商的成功项目。

2013年初,在河北石家庄从事医疗器械产业创业多年的外出企业家曾宪星回乡探亲时发现,长汀乃至福建在医疗器械产业方面,与河北相比有较大差距,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经多方考察,当年他在长汀创办了福建康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投产后,政府提供了保姆式服务,企业迅速扩张。公司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合作,生产医用高分子制品,产品涵盖引流、冲洗、吸引、呼吸四大系列。“精密医用硅胶导管”“内置式(植入式)骨支撑器”项目获得科技奖项,企业获得多项专利。

医疗器械产业为高新、高附加值产业,回报率高、且污染较小,与长汀县的发展理念相契合。该县经调研了解到,福建、江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目前仍处于“初生”阶段,其规模只占不到省内医药市场的三分之一。目前,在市场需求的刺激和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背景下,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必将迎来“黄金期”,发展潜力巨大。

因此,长汀县及时将该产业列入县“十三五”规划及“332”产业的重点产业,作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县主要领导挂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基金,出台招商政策,聚力以打造“全省医疗器械标杆县”的目标,建设集研发和产销为一体的创新型、科技型的高水平医疗器械产业园区。产业园共设两个园区和一个商贸中心,即腾飞园区和工业新区园区和长汀县医疗器械商贸中心,总投资10.6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截至目前,已落户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0家。其中康博医疗科技取得3个一类产品生产备案及5个二类产品生产许可,于去年5月投入生产,年产值2620万元。润康医疗科技、福建铭生医疗器械分别取得2个和6个一类产品的生产备案,近期将投入生产。石家庄华烨医疗器械、北京康尔众邦科技等7家企业均已签订投资协议,正进行前期筹备工作。还有8家生产企业目前正在洽谈中。

从零到一,从一到十,长汀医疗器械产业“无”中生有,开始逐步发展,建成全市乃至全省首个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