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景观提升后龙岭顶受追捧 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游客在龙岭顶公园游玩。

“去上下杭游玩又多了新选项,龙岭顶太美了!”近日,景观提升后的台江区龙岭顶在社交网络上热度飙升,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龙岭顶片区已在今年春节期间对外开放。这里不仅是闽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更承载着“老福州”的深厚记忆。据福州文史研究者管柏华介绍,明末清初的“南台十景”中的“越岭樵歌”,便是描绘龙岭顶一带的景致。而“田要买在鼓山下,房要买在龙岭顶”的俗语,也反映出龙岭顶因地势高耸、不易受水灾影响,而成为当时上下杭一带富商们争相购置房产的热门地段。

记者从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龙岭顶片区建筑规模约16800平方米。修缮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加街区的开放空间,完善上下杭街区的整体布局,并通过龙岭顶巷和上杭路西段,将上下杭街区的北入口与上杭路、隆平路相连通。此外,该片区还计划串联上杭路西入口、民俗广场、浦城会馆、龙岭脚、三眼井、龙岭顶公园、三穿井、龙岭顶北入口八个节点。

目前,龙岭顶公园中心区域景观提升已基本完成,并于春节期间实现龙岭顶片区与上杭路西道路贯通。今年将持续推进片区的古建修缮,对龙岭顶公园景观及夜景灯光进行提升,计划年底全面完成施工。(记者 管澍/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