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早春三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为宣传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发扬植树节优秀传统,提高辖区青少年护河爱水和植树绿化的积极性,3月16日,福州长乐区鹤上镇组织开展“护水‘童’行,乐‘栽’其中”植树节暨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护水‘童’行 乐‘栽’其中”:长乐鹤上镇植树节暨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一大早,儿童以及家长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镇村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活动签到。活动现场,儿童们借助五颜六色的颜料,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用画笔在塑料瓶子上画上鲜花、白云、花草、树木、天空等,自由自在的翱翔在想象力和创作力的海洋。在孩子们的努力下,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塑料瓶子改头换面,变身成一个个五颜六色的“花盆”。

“护水‘童’行 乐‘栽’其中”:长乐鹤上镇植树节暨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镇村志愿者以及社工们穿梭在儿童中间,协助剪裁、调色,儿童们则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适合的多肉植物,种到自己的花盆里。他们还互相“争奇斗艳”,得意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充满着青春的骄傲,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河湖共护、幸福共享。保护生态环境,意义在当下,更在未来。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全民爱水、节水、惜水的浓厚氛围。下阶段,鹤上镇河长办将继续推动水资源保护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在辖区形成浓厚的节水氛围,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鹤上。(李丹丹)

责任编辑:易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知名眼整形专家成璞加盟福州爱尔眼科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