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琴亭湖公园请你为杜鹃花景点命名 征集4月30日截止

“孩儿面”小径。

连日来,琴亭湖公园里的杜鹃花美照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刷屏。好景配好名,为凸显不同景观的文化韵味,琴亭湖公园现推出“雅韵命名”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为杜鹃花景点命名。

据了解,琴亭湖公园是目前福建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园。自2013年起,公园陆续引进100多个杜鹃花品种进行适应性栽培,通过筛选驯化,公园内现留存有125个适应性较好的品种。根据不同杜鹃花品种在园林景观上的应用特性,公园打造了科普教育式、休闲观赏式、自然风景式的杜鹃花景观。

近日,公园推出“雅韵命名”活动,邀请市民为杜鹃花景点命名。待命名景点分别是杜鹃植物园、“孩儿面”小径、杜鹃花谷、杜鹃山。

杜鹃植物园中收集了近100个杜鹃花品种,根据特性分为春鹃、东鹃、西洋鹃、夏鹃观赏区。这里的杜鹃花有单瓣、套瓣、重瓣等品类,有红、粉、紫、白等各类颜色。

“孩儿面”小径是由杜鹃花单一品种“孩儿面”打造的杜鹃花夹道。“孩儿面”是粉色的套瓣杜鹃,花开后,整条道路两边被这种粉色的小花包围,仿佛一片粉色花海。

杜鹃花谷与杜鹃山,主要模拟杜鹃花野外生活的环境,对地形进行改造,形成“峡谷”和“山丘”的视觉效果,人们漫步其中,可以感受不同氛围感的杜鹃花场景。

参与命名活动的市民,可写下景点名称与含义说明,将创意内容发送至琴亭湖公园邮箱qthgyglc@163.com。命名活动征集时间截止到4月30日,最终入选的名称将于5月31日前在琴亭湖公园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命名获选者将获得公园送出的杜鹃文创用品一件。(记者 全怡月/文 包华/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