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论坛在福州举行,聚焦预制菜发展、数字化赋能冷链物流基地建设等热点,共谋产业大发展。

渔博会上,鲍鱼、佛跳墙等水产品预制菜备受青睐。“预制菜一端连接田间地头、一端连接餐桌,是发展绿色食品的新力量,潜力巨大。从海外市场的发展来看,预制菜将在中国迎来高速增长期。”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教授梁鹏表示,预制菜涉及的菜系种类丰富、物料构成复杂,在我国现有人口基数的支撑下,有望出现酸菜鱼、速冻鱼丸、生腌牛肉、小酥肉、佛跳墙等多个超百亿级单品市场。

2020年7月,福州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随后着力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全国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地。目前,福州预制菜产业发展已驶入“快车道”,马尾依托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产业优势打造水产品预制菜千亿产业集群。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轮值会长林志勇建议,福州可以打造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大枢纽数字化平台,构建全国冷链产业AI大脑。

当天,闽冻协与象手·闽商预制菜企业家社群联合运营,以及“闽商入川”象手·品牌预制菜三新展组团参展签约,行业企业将抱团拓展市场。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第三届执行会长王坤建说,协会将全面整合行业、市场、企业等信息源,依靠行业专家智力资源突出特色,为产业发展再添光彩。(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毛淑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冷链产业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