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31日上午,依托晋安区洋下公园建设的茶园街道河长制主题公园揭牌。活动现场,茶园街道小小内河义务讲解服务队亮相。这是晋安区首支由小学生组成的内河义务讲解服务队。

揭牌亮相的主题公园主标识高2.6米、宽1.2米,整个造型如同破土而出的幼苗,象征生机和希望。洋下公园是水系综合治理打造的串珠公园之一,湖水、凉亭、栈桥、植物景观共绘画卷。河长制主题公园的打造,将进一步激发市民及游客护河爱水的意识。

“讲得真不错!”5月31日游览过程中,来自福州二中教育集团晋安学校的7名小小内河义务讲解员大方、流畅的讲解,赢得活动嘉宾的好评。围绕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茶园街道组建起晋安区首支由小学生组成的小小内河义务讲解服务队,共有16名队员。

跟着小讲解员们的讲解,记者了解到,主题公园的亮点真不少:以流水和浪花为原型设计的茶园街道河流标识、水滴卡通形象的河长制宣传牌、全新亮相的湖长公示牌等一系列新元素亮相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由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头,在晋安区农业农村局、晋安区园林中心、晋安区河长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完成打造。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充分发挥河长制主题公园和小小内河义务讲解服务队特色,同辖区学校紧密合作,通过打造综合实践劳动基地等举措,宣传内河生态知识,凝聚护河爱水共识。(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