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又是一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福州各地提前进入节日氛围,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儿童欢度属于他们的节日。

花样“六一”“童”样精彩 福州各地欢庆儿童节

仓山区教育系统庆“六一”暨非遗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现场。记者 叶诚 摄

他们,在舞台上秀出自我

身着彩色衣裳的孩子们挥舞着鼓棒,惟妙惟肖的舞龙、舞狮热闹喜庆……5月31日上午,一走进仓山小学,欢乐的氛围扑面而来。

当天,仓山区教育系统庆“六一”暨非遗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在这里举办。

现场,该校学生展示了扎染、冷凝香、篆刻、陶艺、闽绣、皮艺等30多种非遗展示,让人目不暇接。

室外,非遗展示惊喜不断,室内文艺汇演也是精彩连连。福州戏歌《七溜八溜 不离福州》唱出了孩子们对“有福之州”的家乡眷恋;闽剧和京剧的戏剧联唱展现了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喜庆而又热闹的高跷舞博得了阵阵掌声;福州语童谣也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的心。

同日,在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由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科协共同举办的“人才辅导员”陪你过“六一”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伊始,机器人表演秀率先亮相,只见一群憨态可掬的智能机器人手舞足蹈,不停变换各种造型,引得台下同学阵阵欢呼。

象棋真人秀、中华少年诗朗诵、民族舞展示……活动中,台进一小的学生们与“人才辅导员”一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5月30日,由团市委指导,晋安团区委、晋安区教育局和区少工委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致敬少年英雄”红领巾情景剧比赛举行,来自多所中小学的少先队员参赛。在孩子们的表演中,翁良毓、王二小、东山八少年等少年英雄的光辉形象生动展现。孩子们跨越时空界限,与少年英雄对话,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他们,收到了特殊的礼物

5月31日,仓山区培智学校举行了“宠爱不停,童享六一”主题庆祝活动。

现场,学校师生、家长带来了连台的精彩节目,台下的孩子们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大胆尝试夹豌豆、削果皮、整理衣物等劳技才艺秀。

当天,学校里的孩子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由该校教师充分挖掘绘本办学特色,精心打造的“幸福绘馆”顺利开馆。

“老师们在半个月前就忙活起来了,绘本馆中每一处用心的环创布景,每一本精挑细选的绘本,每一面深藏学科元素、学玩并用的墙面,都注入了老师们的爱。”仓山区培智学校校长甘霖介绍,绘馆内设置了“音悦绘”“绘运动”“情绪体绘”等多个区域,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情绪,表达自己的感受,展示自己的成果。

现场,用心的家长代表还为学校送上全员签名的感谢信,并为长期资助特殊家庭的爱心企业送上了牌匾。

福州市开智学校,孩子们也收到了一份让他们期待已久的礼物——由福建保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帮助建设的儿童体育乐园正式亮相。

“我们一直想建这个儿童体育乐园,但因资金问题没有建成。”福州市开智学校校长郑飚介绍,“六一”前,不少爱心企事业单位都前来学校举办活动,奉献爱心,“对于特殊学校的孩子来说,多样化的活动有助于增强他们对社会的适应性”。

据了解,福州市开智学校与福建保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牵手”已有5年。5月31日,双方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未来将采用“党建+公益”的模式,共同助力特殊教育。

他们,在游戏活动中快乐成长

连日来,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让孩子们在各种游戏与体验中接受教育、快乐成长。

5月31日,由市妇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榕树下,我们一起长大”庆“六一”儿童节亲子主题活动在市直机关幼儿园举行。园区内设置了闽都文化、科技榕城等13个亲子互动场馆,弘扬优良家风,普及科学家教。

5月31日,市妇联还与市实验幼儿园联合举办“童心同享,让爱传递——庆六一亲子爱心义卖活动”,以家园合作形式组织幼儿、家长、教师共同参与。义卖所得善款将购买物资作为“六一”节日礼物捐赠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儿童。

庆“六一”活动也在社区广泛展开。5月30日下午,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州新东方学校在“苏公井”口袋公园举办“拾忆童趣,童梦时光——军门社区六一动物游园会”。小朋友们或是“投喂动物”,或是“小猫钓鱼”,或是“套马大战”,在愉快的游戏中领取丰富多样的奖品,享受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记者 冯雪珠 叶欣童 颜澜萍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