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后洲派出所破获一个买卖公民电话卡并协助诈骗分子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作案手机20多部以及其他作案工具若干。

警方查明,欧某堂在网络聊天平台结识一名上家,从中了解该人是境外的诈骗团伙成员,且诈骗团伙外包部分技术服务。于是,欧某堂纠集了陈某、陈某镇、丘某,租场地并买设备,为对方提供服务。

按照对方的指导,欧某堂以“收购实名注册微信号”为名,收购大量电话卡。同时,他指使团伙成员网购音频线后进行操作,搭建起一个简易的GOIP(一种虚拟拨号设备),为境外诈骗分子远程拨打诈骗电话提供中转,致使多名被害人被骗,造成群众经济损失达40多万元。欧某堂等人从中获利18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表示,买卖、租借电话卡、帮助他人拨号均属违法犯罪行为。市民切勿将自己名下的手机卡或微信、支付宝账号,买卖、租赁给他人,防止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其他违法犯罪,切勿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王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