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花中“爱马仕”制醋、无从下口的“美食”、各地特色茶叶……

色诱眼馋扑鼻香 到海交会花样品美味

色诱眼馋扑鼻香 到海交会花样品美味

仿真菜模展品。

今年海交会不仅在各个展馆穿插大量美食元素,还专门为美食、茶叶在9号馆、10号馆设立了“第23届中国美食节暨第六届中国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万里茶道茶文化展区”等两个独立场馆。

20日,记者前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为大家一探现场的好味道。

色诱眼馋扑鼻香 到海交会花样品美味

玫瑰花醋。

花中“爱马仕”制醋

你知道玫瑰味的醋是什么味道吗?在3号馆,有一个飘散着玫瑰香的展位。靠近时,只见整个展位被布置成浪漫的粉色,一罐罐玫红色醋汁十分亮眼,片片鲜艳的玫瑰花瓣浸润在醋汁中,格外诱人。

“这是我们云南遍植的重瓣墨红玫瑰加荞麦醋、黄冰糖制成的玫瑰花醋,风味独特。”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玫瑰花醋采用的主要原料重瓣墨红玫瑰有花中“爱马仕”之称,原产自法国,目前在中国云南等地大量种植,是鲜花经济中的知名品种。

因重瓣墨红玫瑰富含花青素,展位工作人员着重介绍其“美颜养容”功效,吸引不少女性游客取杯试喝。“酸酸甜甜,有点像玫瑰味的果汁,蛮好喝。”市民林女士品尝了一杯后表示,这款玫瑰花醋香气很浓郁扑鼻,她准备买两罐回家当饮料喝。

无从下口的“美食”

在9号馆众多美食摊位中,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展位——虽然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美食”,但大家只可眼观,无从下口。

“这都是我们人工制作的仿真美食模具,不是用来吃的,啃不动!”展商福建东方五星仿真菜工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仿真菜模都是用塑料、泡沫、树脂、PU材质等材料制作而成的,不仅具有真菜肴的色、形,还具有长久的“保质期”。

仔细观察展位上的诸多菜品——清蒸大虾、丝瓜排骨汤等菜式,色泽、纹理都与真菜一样,再加以摆盘、点缀等工艺,更显得诱人且赏心悦目。

聚春园预制菜占“C位”

在3号馆,“聚春园预制菜”系列占据“C位”,荔枝肉、宫保鸡丁、红烧肉等各地名菜集于一袋,满足了不少消费者的偏好。

本次展会上,有多家全国知名餐饮企业前来推广预制菜,如山东好煮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海蜇知名企业闽洋等。其中,闽洋在展会上重点推荐了预制菜和头道菜产品,公司先后研发即食、盐渍海蜇系列产品等100多种,创新海蜇吃法,如涮火锅、刺身、沙拉等菜品。

色诱眼馋扑鼻香 到海交会花样品美味

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现场演示。

福州茉莉花茶飘香

在万里茶道茶文化展区,云集了来自全国多省的特色茶叶,包括湖南安化黑茶、四川绿茶、云南普洱茶、武夷山大红袍等。

参展代表热情地递上一杯杯试喝茶,不少逛展群众一观色、二闻香、三品味,闭上眼,感受到了不同地域、不同茶树上春天的芬芳。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本届海交会上,最能代表福州茶文化的茉莉花茶再次亮相。闽榕茶业有限公司、福建闽瑞茶业有限公司、福建春伦茶业有限公司等本土知名茶企都来到现场开设展位,为大家带来经典的茉莉花茶产品,传播福州茉莉花茶文化。

在6号馆,闽榕茶业设了一个色调清新、茶香四溢的小展位,支架上摆满了企业经典的茉莉花茶产品,还有表演茶艺的女子,素手纤纤,为在此休息洽谈的展商、游客送上“冰糖甜”的茉莉花茶,清香四溢,营造悠闲品茶的氛围。(记者 蓝秀楠 朱丹华 林舒颖 文/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