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落幕 福州十六中女排斩获亚军

7日晚,福州十六中女排队员载誉归来。

6日,2023年第十九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初中组)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福州第十六中学毓英女排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支参赛球队,首次参赛便闯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

比赛为期十天,共吸引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34所学校、470多名排球健儿参加。

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福州十六中女排发挥出色,以4战3胜1负的战绩位列C组第二,成功闯入前八。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福州十六中女排先后战胜郑州外国语学校女排、石家庄第十五中学女排进入决赛。

决赛中,福州十六中女排对阵杭州朝晖中学女排,以1∶3憾负,屈居亚军。凭借着出色的表现,福州十六中女排运动员林欣怡、余艺薇还获得赛事优秀运动员称号,林诗晴、林欣怡入选最佳阵容并分获赛事最佳接应、最佳二传。

据悉,福州十六中是一所百年老校,该校女子排球队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排球星耀”是学校的特色名片。2017年,该校被评为省排球传统学校,2020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在福州市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中,福州十六中女排获二十二连冠、男排获十五连冠。在2012年至2022年举行的福建省中学生排球联赛中,福州十六中女排获2次冠军、7次亚军。(记者 王光慧/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