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朱丽萍)4月3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响应国家反食品浪费的号召,近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做好餐饮环节反浪费宣传,监督商家严格遵守反食品浪费相关法律,杜绝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

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过程中,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台江区林隆章小吃店未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识,给予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长乐区江田镇三盛饭店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店内未张贴、摆放任何反食品浪费的标识、标语,菜单也未提供菜量多少的点餐选择,该局遂于3月15日予以立案调查。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食品浪费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阶段,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查处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浪费行为,做到既敦促商家反浪费义务,又提醒消费者关注节约,有效推动文明消费、节俭用餐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