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长乐区猴屿乡河长办为辖区两家农庄企业负责人颁发了企业河长聘书。田间穿绕而行的河流,哺育着两家农庄的900余亩农田。对致力于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农庄而言,河道管护的好与坏,跟农庄的发展休戚与共。猴屿乡河长办与企业河长定期对河道的现状与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达成了开展河道综合提升的共识。两位企业河长表示,“企业是河道管理的一个责任主体,更是治水成效的直接受益者,作为大浦河流域的企业,我们责无旁贷,有责任有义务为河道治理贡献一份力量,今后会进一步发挥好农业研学和数字农业的优势,助力河湖数智管理。”

下一步,猴屿乡将进一步发挥好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治水模式,广泛向企业、村民宣传护河爱河的社会责任感,引导民间从“旁观治水”转化为“责任治水”,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助力,民间多方共同参与”的猴屿河湖治理新机制,推动闽江流域猴屿段的生态流域治理不断优化,共建共治共享绿色家园。(通讯员 郭念琼)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长乐区猴屿乡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