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0多年前,连江贵安发现了有着“水中黄金”之称的偏硅酸型泉水,一度惊动国内外地质学界。记者26日获悉,贵安饮用天然泉水厂项目将于3月初试投产,从而打响“双泉”品牌。

近日,记者走进贵安风帆矿泉水有限公司,看到干净整齐的车间和高效运转的现代化生产线:从抽水净化到灌装贴签全程实现自动化,工作人员正对刚灌装出来的泉水进行灯检,确保水质安全卫生达标。

据悉,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2亩,总投资额近3000万元。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年产15L桶装水300万桶,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

“我们计划推出15L和20L两种规格的桶装水产品,零售价在12元至15元不等。下一阶段,将增设1条每小时生产3000桶的生产线。届时,预计可年产15L桶装水一千万桶,年产值可达1.6亿元。”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为了回馈社会,未来每销售一桶桶装水,会捐赠0.1元给潘渡镇奖教奖学教育促进会,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连江贵安温泉资源丰富,享有“中国温泉之乡”的美誉。1987年,福建省环境水文地质监测研究中心负责组织贵安地区地热资源全面勘探工作时,发现40米深岩层处存在可饮用的天然泉水,这个发现一度惊动了国内外地质学界。

勘查报告显示,贵安饮用天然泉水源于1.5亿年前地壳岩层,偏硅酸含量高、微量元素丰富、耗氧量极低。偏硅酸型泉水有“水中黄金”之称,适宜日常长期饮用。

潘渡镇党委书记黄端明告诉记者,为了让沉寂数十年的泉水品牌“重生”,当地于去年引进了贵安饮用天然泉水厂项目。接下来,该项目将按照“梦工厂”理念进行建设,配套贵安地质构造科普展示馆,打造集生产工厂、休闲观光、研学旅游、科普体验等于一体的旅游打卡地,打响“温泉+泉水”双重品牌。(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成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