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期,部分市民有了疑问:“新冠感染高峰已过,是否可以摘下口罩?”对此,26日,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吕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局部仍有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个人防护切莫降级,坚持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房间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和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保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当前是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吕骁表示,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预防措施,对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呼吸道传染病同样有效。他指出,戴口罩是防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之一。在公共场合尤其是人群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防止自己和他人感染病毒。

在以下情形更应科学佩戴口罩:一是进入医院、商场超市、室内会场、机场车站等环境密闭、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时;二是进入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时;三是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感染相关症状时;四是近距离接触或护理新冠感染者或有相关症状者时;五是医务工作者,交通运输、商场、超市、餐饮、旅游、保洁、快递等从事公众服务及密闭场所工作人员。

专家表示,疫苗接种仍然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现阶段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对防感染、防重症及减少死亡仍有很好的效果,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加强接种的市民要尽快接种疫苗。(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