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日从市总工会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外来务工人员陆续来榕,福州市县两级工会纷纷联合人社部门,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多场开年供需见面会,抛出“橄榄枝”诚纳贤才。

线上线下齐发力 福州各级工会助力送岗纳才

连江县总工会志愿者为求职者讲解相关政策。通讯员 李思敏 摄

市总工会为乘坐专列返岗复工的职工推出了涵盖生活保障、岗位培训、入会服务在内的“复工大礼包”。来自云南大理的茶家荣高兴地说:“工会的大礼包让我暖心又安心。”除了“复工大礼包”,市总工会还积极指导接纳乘坐免费包机、包车、包专列等来榕务工人员的相关企业,做好食宿保障和职工入会等工作。

各县(市)区总工会也纷纷展开行动。晋安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举办为期1个月的线上视频招聘会,并优选区内用工需求大的重点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活动。连江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单位举办2023年连江县“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新春招聘会,为咨询群众详细讲解工会组织的相关政策,主动与求职者沟通了解需求,提供法律咨询30多人次。罗源县总工会协同县人社局、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下举办2023年罗源县春风行动暨“爱乡回报家乡,爱家照顾家人”专场招聘会,组织涉及文化旅游、酒店、销售、传媒、物流、工业、物业等行业的2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2个,招聘总人数704人;线上举行2023年罗源县“玉兔春送岗 就业在行动”带岗直播专场招聘会,让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各家招聘单位的招工信息。永泰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部门,开展2023年永泰县“新春纳贤才·助企开门红”兔年线上招聘系列活动,以短视频探岗、直播送岗、微信广告推岗等方式向求职者送岗。(记者 李白蕾 叶欣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