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春里的一道别样风景

——福州引工稳岗举措引央媒高度关注,反响好评如潮

福州引工稳岗举措引央媒高度关注 反响好评如潮

“好年华 聚福州”春季大型招聘会吸引高校毕业生。(市人社局供图)

正月初五,全省首趟务工返岗复工包机;正月初九,全市首趟“点对点”返岗高铁专列;正月初十,三年疫情后大规模线下招聘重启……兔年正月,福州市人社部门连续的大力度举措,为福州一季度稳工稳产抢开局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好评如潮,成为榕城新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据统计,从正月初五开始,福州在全省率先开展“点对点”包机包列活动等举措,在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环球》等栏目多日连续播出,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流媒体累计报道超1600篇(次)。

福州在正月初十重启的“好年华 聚福州”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同样得到了央媒的广泛关注。“央视《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中国新闻》栏目连续多日播出,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也报道了873篇。”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州市引工稳岗、助力毕业生就业的“组合拳”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也收到了良好的反响。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搭乘我市免费包机包列返岗的务工人员和参加大型招聘会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受访者都对我市人社部门及时、贴心、温情的服务赞不绝口,对新的一年在榕城的发展充满信心。

这几日,来自云南楚雄,在位于长乐的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上班的周鑫过得很开心,正月初五搭乘免费包机回到福州后,他看到此后陆续回来的工友们也都和自己一样高兴。“他们中有不少都是搭乘初九福州人社部门的免费包列回来的,而且和我一样,都得到了人社部门和公司发放的新春礼包。”周鑫说,公司已经开工两天了,“新年里,大家都特别有干劲。福州让我们乘坐免费包机包列回来,公司又有这么好的待遇,我们自己也要加油!”他乐呵呵地说。

与周鑫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的茶家荣。2日,这名刚到福州工作的云南汉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不好意思。“活了大半辈子,没想到第一次乘飞机还是免费的。更让我意外的是,下飞机后还有那么多人来欢迎我们,还送来了生活用品和新春礼包,真是喜出望外!”他说,这几天公司复工后,他上手特别快,“我想今年好好干,明年把老婆也带来,一起在福州奋斗!”

“人社部门的免费包机包列,我们每年都参加,给我们企业帮了大忙!”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叶玮说,由于公司很多外地员工都是定西籍,正月初九的首趟定西籍务工人员返岗包列给企业开工以很大的助力。“而且人社部门出台的‘老带新’奖励政策,也促使我们的员工介绍了不少同乡和亲戚前来,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的新鲜血液,真是太给力了!”

引工稳岗上诚心诚意,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上,福州市人社部门同样不遗余力。三年疫情后重启的正月初十大型春季招聘会,成了广大有志于扎根榕城、建功立业的莘莘学子难得的机遇和平台,不少用人单位也从中收获满满。

“早就想到福州工作了,但此前在线上投简历,要么没有中意的岗位,要么无法和用人单位当面沟通。”老家在安徽蚌埠的杨金霖是华东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应届硕士毕业生,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正月初十的大型线下招聘会,让他不但找到了心仪的单位和岗位,而且亲身感受到福州求才若渴的热情。

“我大学时和舍友来福州游玩过,之后我就爱上了这里,所以今年毕业后,就想做一名新福州人。”杨金霖说,他此前通过市人社局公众号对福州人才政策有所了解。“那天在招聘会上,我又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了万元补贴和免费住宿,目前正在耐心等待用人单位的面试通知,很期待能早日如愿!”

此外,我市台资企业福顺半导体人资经理张帆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好年华 聚福州”大型招聘会称赞有加。“人社部门贴心设置了台企招聘专区,给我们带来了旺盛的人气。当天我们收了将近70份简历,从昨天到现在,一直在陆续联系毕业生进行面试。感谢福州人社部门的牵线搭桥!”

“在正月十八前,我们将继续安排专机专列,从西部省份‘点对点’接回务工人员,此外,还将继续发动各县(市)区、企业通过包车的形式,让返乡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总体接回务工人员将超过1万人。另外记者了解到,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上,“好年华 聚福州”线上招聘会将持续到6日。“高校毕业生可以登录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https://zph.fzrsrc.com/)查询自己心仪的单位和岗位。外地或者海外高校毕业生也可通过上述平台与我市用人单位在线对接。”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