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月26日,福州第二届破五迎财神民俗活动在“破店”海潮店举办,福州市餐饮行业代表、消费者代表以及部分社区居民齐聚一堂,结合“破五”民俗开展祈福活动。在福建省非遗闽剧传承人姚祖建的带领下,多个非遗闽剧、越剧、木偶等团体同台献艺,活动洋溢着浓浓的民俗文化氛围。

图片1

祈福活动现场

据了解,破五迎财神是福州自古有之的文化活动,在福州俗称“破五节”,即春节的诸多禁忌,这天之后皆可破除。这一天也是福州传统的“赶穷神,迎财神,开街纳财”的好日子。福州第二届破五迎财神民俗活动的发起方“破店”是福州有着27年历史的餐饮品牌,是一家以地方创意特色民间菜为主营业的连锁企业,当前拥有数十家直营店,以独特的经营模式、美味的菜式及快捷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图片2

连江十番古乐研究会现场表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了连江十番古乐研究会到场表演。据了解,连江十番古乐研究会曾代表福建非遗文化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香港海洋公园、日本东邦音乐大学等演出交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级古乐研究团队。(洪燕)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