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以福建山地救援队为原型的电影《你是我的英雄》在鼓岭、连江等地取景拍摄。记者17日获悉,《你是我的英雄》福州戏份杀青,转场四川成都,计划年内与观众见面。

据悉,《你是我的英雄》由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福州古厝集团共同出品,由四川传媒学院电影学院教授、国内著名导演范元执导,是一部践行新思想,反映福州、福地、福人的精品电影。

记者从福建山地救援队以及《你是我的英雄》剧组了解到,范元带领创作团队跟随福建山地救援队志愿者跋山涉水,参加了10多次救援行动,进行了长达 10个月的沉浸式体验,创作剧本达12稿。

据悉,该电影于去年9月完成立项备案;去年11月30日在福州开机;46天内在鼓岭、永泰、连江、马尾以及平潭取景拍摄,于今年1月14日完成福州戏份,随后转场四川成都。

目前,该片剧组在四川传媒学院影视硅谷“视界一号”超大摄影棚进行拍摄,预计今年1月26日杀青,6月完成后期制作,年内与观众见面。

此外,《你是我的英雄》作为国内少有的救援题材电影,为国产片提供了很好的创新与补充。今年1月14日,四川省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的通知”,《你是我的英雄》被列入18项重大文艺扶持项目。(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