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冬季第五个节气,日期为每年的1月5日前后。

小寒节气的特点是寒冷,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就要来临。小寒以后,永泰等山区梅花陆续绽放,正是踏青寻梅、围炉煮茶好时光;而在连江等沿海,则是海带苗播种旺季。

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提醒,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返岗后,仍需做好五件事——坚持戴口罩,及时更换;办公场所尽量开窗通风;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做好办公区的卫生清洁;错峰就餐,避免人员聚集。

地震小知识:如何划分地震远近?

发生地震的地方叫震源,震源在地表水平面上的垂直投影叫震中,从震中到地面上任何一点的距离叫做震中距。同一个地震在不同的距离上观察,远近不同,叫法也不一样。对于观察点而言,震中距大于1000千米的地震称为远震,震中距在100至1000千米的称为近震,震中距在100千米以内的称为地方震。例如,汶川地震对于重庆而言为近震,对北京而言则为远震。(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