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明年元旦至元宵节,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2000万元以上经费,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

送温暖活动慰问对象包括九大类: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作业和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重大节假日、重大任务、重大灾害或防疫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交通运输、电力、环卫等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干部职工;因组织需要长期异地工作或者服从组织需要赴外地、基层工作的派驻挂职干部职工;见义勇为、好人好事、助人为乐等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优秀职工和先模人物;非因个人意愿下岗失业(领取失业保证金24个月内)、单亲、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较重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残疾、遭受新冠疫情、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因疾病手术、住院而产生额外自费费用或关停并转等困难企业中因停发、减发工资而导致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当年度因工伤或职业病致残的职工和因工(公)死亡职工的家属;控疫情、稳生产需要留榕过年职工。

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的广大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艰苦行业一线职工(环卫工人等),将开展走访慰问、赠送年夜饭物资、发放慰问礼包、组织参加疗休养等;对节日期间留榕过年的广大职工,将开展赠送电影票和运动场馆票等“欢乐过年六个一”等活动。已建成的职工服务e站将拓展服务功能,因地制宜开展送春联、包饺子、法律援助等暖心活动。(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