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人才工作现场观摩活动举办

聚力打造“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工作县区品牌

23日,全市人才工作现场观摩活动举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市委组织部组织人才代表和各县(市)区人才工作者前往台江“人才之家”、福清市人才培养基金会、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学习观摩,指导各地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工作县区品牌。

活动把学习会场搬到众创空间,让参观者沉浸式学习典型经验。

台江“人才之家”地处福州科创走廊沿线,是全市首个党委主导的创业人才孵化加速器,以“打造凸显台江特色的来榕人才打卡‘第一站’和创业人才孵化加速器”为定位,建设“招才引智、聚才用智、留才育智”的开放共享空间。

福清市人才培养基金会是全省首家县级人才培养基金会,依托基金会建成的福清市人才驿站(中心站),是福州市首批市级人才驿站,通过“一站多点”建设布局,主辅站点实现功能互补、人才互通、效应互动。

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构建集人才引进、开发、配置、使用、培养和公共人力资源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要素市场,计划5年内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0家以上,预计今年营业额超10亿元。

一路走,一路看,人才工作者认真听取讲解,不时交流讨论。

“这些人才驿站突出‘共建、共赢、共享’理念,兼具温馨性与功能性,能发挥好推动人才交流和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鼓楼区委组织部人才科负责人高佳霖表示,将吸收这些经验,进一步强化鼓楼区人才阵地建设,做优载体、做实服务,筑巢引凤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现场,人才代表也感受到有福之州满满的引才留才诚意。“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受到福州非常用心地打造人才发展的硬环境和软环境,而且工作做得非常扎实。”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林颖表示,作为一名人才代表,她也将继续努力,用福州戏演福州人讲好福州故事,尽力为打响闽都文化国家品牌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